Paragonimiasis

【TinCan】——如愿

#逻辑废,我写着图个开心

#ooc

#破镜重圆

-

一窗积雪,天微微亮

醒来的人慵懒地走向窗台,拉开窗帘

啊,下雪了

第七年了,他来芬兰七年了

穿上鞋子,套上外套,走出阳台,他伸出手接住落下的几片雪花,又看着在手心融化

冰凉的感觉让他颤了颤,握紧了拳头

他突然就想念泰国的温暖了

但想念不敌害怕,再怎么想念,他也迈不出这一步,踏上回泰国的路

即使在没人知道的数万个夜晚,他一个人躲在被窝里,任眼泪流尽了又干掉

想念就像慢性病毒,把他侵蚀掉,没药可救

-

走出机场,他深吸了一口气

终于还是回来了

三天前那通电话,让他第一次动摇了

Ae说,Can,我要结婚了

对方当然还是Pete

Ae说出那个人的名字时,他还是愣了愣,甚至一瞬间没想起他的样子,只落下了“啊”一声

回去吧,也不只是为了他

“先说好,参加完婚礼我会回芬兰”

“不过你也不会留我的吧,准新郎”

Can变得太沉稳了,这是Ae时隔七年见到Can的第一感受

不同于随着年龄增长自然而来的沉淀,更多的,是沉默

Ae甚至在Can偶尔转头看向窗外时,能在他眼底看见一丝悲伤

“呵,你倒是快活,跑到芬兰七年时间都能一通电话都不给我们这些朋友打”

端起杯子喝下一口拿铁,热气在眼镜上形成一层雾

Can脱下眼镜,擦着边说着

“我只是……”

“对不起”

重逢礼物是滴到咖啡里的一滴眼泪,Ae一定很慌张吧,Can想着

眼泪落下那瞬间,他在想什么呢

-

他怎么也没想到,与那个人重遇,会是这种场景

家里没人,问了邻居才知道全家人去清迈了,要明天才回

他翻出手机,点开通讯录,Can看着那个置顶的名字,突然有点恍惚,不知怎么地就点下去了

三秒,他这才醒过来,把通话按掉

他真是…太坏了

明明是他先松手,却要被放弃的那个还来为他解决问题

你真是太自私了啊,Can

可是Can怎么也没想到,他会来

五分钟,他朝他走来

“为什么”

“啊?”Can被眼前的人吓得完全愣住了,也没听见他说什么

“你说什么”还没问出口,就被吻住了

明明就已经分手,可是为什么他吻下来的那瞬间,自己还是闭眼了呢?

-

直到坐在Tin的房间里,Can还是有点恍惚

怎么就,跟着他上车了呢

还来到他家了

看着为自己拿衣服和洗漱用品的Tin,Can的思绪又飘回了七年前

那时候的他,总是找机会跑到Tin家,又总是缠着Tin,要他和自己去吃各种大少爷根本不会爱的食物

旁人都说,你也太任性了

只有Tin会笑笑说,我喜欢

其实Can知道,那是他的不安在作祟

怕Tin只是一时兴起,最后陷进去受伤的是他

“拿着”

没等自己接过,Tin就松手,衣服掉在地上,散开了

Can拿起来才看到,这是他们在一起之后,他送给Tin的第一份礼物

衣服很新,能看得出来主人很爱惜它

第二滴眼泪,是落在衣服上

“对不起”

“我还是不要在这里睡了吧,我去酒店就可以”

他在害怕,害怕看到Tin眼里的厌恶

“你还要跑到哪里去?”

Tin走到自己面前,定住

Can还低着头,如果连Tin都要看到自己哭,就太失败了

却没想到,Tin蹲下来,用手抹走了他的眼泪

“你还喜欢我吗”

“我…”Can抬头看了看Tin,又迅速低头

“你还喜欢我吗”同一个问题,不同的距离

Can摆弄着手指头,咬着唇,还是没回答

“你还喜欢我吗”这次是伴随一个落在额头上的吻

“不喜欢”

那人明显慌张了,连手都不知道要怎么摆了

四片嘴唇相接,七年,却从未改变

“但我爱你”

-Fin-

评论(1)

热度(1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