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agonimiasis

【唐飞】——离开之后

BGM:郑承焕——너였다면(如果是你)


#高虐


#死亡


“老板,你真的要放下所有事情去旅游吗”


正在文件上写着什么的人顿了一下,又继续写着


“嗯,明天出发”


“那小老板的骨灰……”助手惊慌地掩住嘴巴,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


但唐毅跟没听到一样,仍然埋头在文件中,助手见他不再说话了,也就识趣地退出房间


因为他知道,老板快忍不住了


助手关上门,房间又回到安静。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,文件被染上一滴滚烫的泪水,字体随着泪水的落下化开,人的视线也被模糊


小老板,他们都爱唤他小老板



“你的机票” 左红叶递给他一个信封,他却注意到她无名指上的戒指


“什么时候婚礼”


“你这语气可不像是祝福我们” 红叶轻笑着,“这个月底吧,可惜你来不了”


“礼我会补上”


“谁是要你的礼呢” 红叶收起笑意,“我只想你好起来罢了,哥”


唐毅依旧像个无事人一般,端起茶杯,抿了一口


“啧,苦了点”


只是眉眼间的苦涩和握着茶杯的手指间颤抖早已出卖了他


“没人逼你,你为了他去环游世界连我的婚礼都不来我也不怪你”


“但你什么时候能放下呢”


“他走了都大半年了——”


“是182天” 唐毅抬眼看着左红叶,神情严肃得让人以为左红叶说错了什么大事,但不过是一个数字


“一百——八十——二天,还不到半年”


“是啊,都已经……182天了,我怎么还是放不下呢”




墓地


唐毅本想回家的,但家里安静得让他不太习惯,倒不如去找他说说话


至少,在人前需要演技不错的他,在他这里可以脱下面具透透气


“我来了,带了你最爱的可乐”


唐毅把一罐可乐放在墓碑前面,又从袋子里掏出一副茶具和一本书,就这么坐在他前面,从天亮到天黑


看看手表,时针已经跑到八跟九的中间初,唐毅站起身,拍拍身上的灰尘,无声地收拾东西,又摸了摸墓碑上的照片


“我走了,这段时间暂时来不了看你了,别生我的气,不过你肯定会张牙舞爪的问我是我去哪里,黏着我不让我走,对吧”


“再来时一定给你带礼物,当做道歉了”


唐毅拿起东西,转身走出墓地


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,唐毅伸手接住几滴雨,他突然想起,他跟他,在山上的那一晚


在一起之后,他也常爱问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,唐毅想,就是那时候吧


他的那声“晚安”,不带企图,只有真心




一年后


门锁被转动,却不顺畅,开门的人似乎用了不少力气才能把门打开


走进房子,映入眼帘的满满白布,布了一层薄薄的灰尘,似乎在诉说着房子主任已经很久没回来过了


转眼间就一年了


这一年,他带着他,去了世界各个国家,留下不同的照片和回忆


翻开背包,里面是满满的胶卷和明信片


他说过,比起数码相机和手机的快速和即刻保存,他更爱胶卷相机的缓慢和复古


他陪他看日出日落,去每一个国家有名的景点和好吃的餐厅,再用相机记录下来


还好,他在每一张照片里,都笑得好看又灿烂


一如往常,如他初次温暖他时


“该去找他了”


窗还开着,微风从窗外吹进来,掀起了桌布的一角,仔细看的话,能看到那桌上的照片——


是他与他的合照,桌上还有一张纸,那上面写着——


若你走得缓慢,能等等我吗


-FIN-


最终还是决定不把他们分开,虽然孟少飞一定希望唐毅好好活着,但在我心里,没了孟少飞的唐毅,就跟没有灵魂一样


我不忍心他这么活着,倒不如,放他去见他,对吧


(我是亲妈,真的)


最后……搞虐真的好爽哦(抱头逃走)
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